拾玖玖

生之所往,不过良风年年

#今日之丧#回到灰灰的自己辽

诸事不顺,好想重头活一遍。
虽然可能还是过不好一生。为什么人生不能读档。每次看到95后也好,00后也好啊,甚至是05后,都会羡慕啊。看他们吐槽高中学业压力,高考制度,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那些离我很远但是我也曾亲身经历过的岁月。当年的我,每日每夜想逃离的生活,肯定不曾想过十年后的我会回头怀念吧哈哈哈。

信息时代就是可怕,原本我们只会活在小小的同龄人的圈子,看到的只有周遭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偶尔聚会看到光鲜亮丽的同学混的风生水起难受一会儿也罢。现在从各种资讯类软件,看到别人的风光,别人的靓丽,真的对自己产生深深的怀疑了。

认真想想啊,其实我现在也没算混的太差。虽然高中努力学习,奋斗了几年没考上最理想的大学,也没有读上很牛逼的专业,也算进了差强人意的985。大学四年没有高人气,也没能成为大家都喜欢的人,没有很多朋友,没有轰轰烈烈或者甜甜蜜蜜的校园恋爱。但也算是拿了奖学金,顺利保研,校园恋爱的男友没能修成正果闹得不愉快分手但至少也有了一段恋爱经历。没能成为备受瞻仰的牛逼学姐,至少也是出现在果酱名单的人,发了几篇垃圾文章。工作找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虽然脑抽报了实习,提前把自己的劣势全暴露无遗,工作能力不够强也还还不能独当一面。

永远不能满足,当下总会有诸多不顺心。
因为我的性格就是,永远做不到知足常乐。
先要改变的,是自己这么丧气的性格才对啊。

(不知道哪里有树洞发,其实就算发在朋友圈也没有人看了。

评论(5)